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建立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2021-01-07 09:2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创新监管,经请示区委、区政府协调安排后,将原盛世龙市场征用为道外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通过集中监管,有效防止前端进口冷链食品消杀和核酸检测不彻底的问题,严防疫情输入型风险。

图片

自2021年1月1日起,道外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凯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相关人员制定计划,多方协调,统筹推进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工作。监管仓将建造多个分区,包括工作区、消毒作业区、停车区等;同时,工作人员还按照防控标准设置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等。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道外区前,需由进货单位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备,经登记后将进口冷链食品统一运送至集中监管仓,进行“人物并防”的防控措施。

在“人”的方面:运输司机到达集中监管仓后,进行信息登记、查验进货证明及核酸检测报告,随后进行人员及车辆消毒,然后进入隔离区等待,待货物消毒完毕后方可离开,将货物运送至各大冷库及销售点。

在“物”的方面: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集中监管仓后,通过传送带自动卸货,经过外包装消毒及抽样检测环节后,静置存放30分钟,再将货物运回车辆,形成闭环管理。

集中监管仓的建立将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节省企业消毒成本和核酸检测成本,既能防控疫情传播风险,又可以让群众购买到放心的冷链食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该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及省、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安排下,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精准处置,对进入该区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切实做好集中监管工作,最大程度防控和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供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四期 陈吉海:传承中药经典古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实现新年经济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