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神器来了!江苏扬州首批30家菜场装上“慧眼”

2021-01-06 09:4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了远程视频监控‘照顾’,市民可以更加放心地在农贸市场舒心逛放心买了。”1月4日,“扬州市农贸市场远程智慧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首批共有30家农贸市场纳入智慧监管。按照计划,下一步将实现对市区61家农贸市场的智慧监管。这标志着江苏扬州农贸市场智能化监管迈出重要一步,实现由现场突击式检查向现代化的常态长效监管转变。

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据统计,目前扬州市区农贸市场数量已达61家。

“以往对61家农贸市场进行一线现场检查,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作为辅助监管手段,借助该系统,可有效缓解农贸市场一线巡查人员力量的不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处有关人士表示,长期以来,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各类车辆集中,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市场环境相对脏乱差,难以给广大市民带来良好的购物体验。

借助农贸市场远程智慧监管系统,今后市区市场监管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系统内任何一家市场,实时有效的监看市场的日常经营情况和环境卫生状况以及市场外部车辆停放情况,重点监控各个市场的出入口及市场内部过道和环境卫生状况,并对重点区域进行布控,根据监管需要及时调整监控视角。“对农贸市场‘商品摆放’‘有无占道经营’‘场内外秩序’‘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远程监管考核和动态分析。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市场开办者予以整改。”相关人士介绍,随时随地查看市场情况,掌握第一现场动态,真正做到监督的实时性,促进扬州市农贸市场常态长效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市区农贸市场视频监控系统,由前端视频采集部分、视频云平台、云存储系统、监控中心显示系统、接入网络五大部分组成,农贸市场前端摄像头以专线形式跟云平台互通,实时上传监控图像,用户端可通过电脑、电视墙、移动设备等实时监看农贸市场动态。该系统将分两批进行建设,目前第一批接入系统的包括花瓶苑、得祥、双桥等30家农贸市场,每个市场平均安装4个网络球机,合计120路视频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目前正在完善各项功能,未来该平台可实现市级、区级市场监管局、辖区市场监管所等多方在线、实时互动,从而进一步有效提升政府部门监管效能。(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