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砥砺奋进一年间——2020年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简述

2021-01-05 18:3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空前的冲击。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弘扬“大茅山精神”,立足职责,服务大局,保障“三大安全”,维护群众权益,战疫情、创国卫、助棚改、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德兴市“撤县设市30周年”献礼。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临难不避战疫情。全局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出当代共产党人的人民公仆之本色。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市场供应、打击哄抬物价,切实保障市场价格稳定有序。统筹防疫物质,疏通物资渠道协调采购疫情防护用品。开展“春雷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该局万村分局查处一家餐饮店涉嫌违规储藏、食用野生动物制品,该案件入选为“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着力帮助市场主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助力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率达100%。

成之维艰,倍加珍惜,尽锐出战创国卫。全局干部职工坚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使一抹抹制服的蔚蓝,出现在街头巷尾,进出于店里店外。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开展好全市“二小”行业治理行动,建成区内“二小”行业改造达标率超92%,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率达96%。强化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等共性问题整治,让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为决胜创国卫攻坚战做出巨大贡献。建立健全“二小”行业创国卫工作常态化制度,为全市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利于民者,事无巨细,立足职责保安全。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该局立足自身“八大职能”,全力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严格落实“四个严”的要求,全力保障“三大安全”,以创建“食安德兴”为主要抓手,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推动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其中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获得了省考核组的充分肯定;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质量强市战略,筑牢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发挥12315平台作用,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营业执照办理等事项0.5个工作日内办结,充分利用“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 ”模式为疫情期间20多家市场主体提供无接触式服务。

不求近功,不安小就,服务全局促发展。群策群力做好2020年全市棚改征地工作,工作成效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不断刷新了德兴市棚改征迁的新纪录。全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获批成为江西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之一,“品牌德兴、质量德兴、诚信德兴”建设硕果累累。着力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与农商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联合推出“诚商信贷通”业务,与中国人民银行德兴支行联合推出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共为企业发放贷款近13亿元。强化价格监督检查,大力开展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同时全力保护知识产权,目前德兴市专利申请量近600件,不断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2020年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德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上饶市局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奋力描绘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画卷,为全市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向好贡献出强有力的“市场监管力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强化服务、共谋发展。(供稿: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