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视频会

2021-01-05 15:1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1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0年12月22日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部署再加密、执法再加强、宣传再深入、责任再压实,坚决打赢打好长江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省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芳,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王焕斌主持会议。

顾栋材传达学习了2020年12月22日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活动相关部署要求,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担当作为、周密部署、扎实深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高质量实现“五无”工作目标。

顾栋材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活动刚刚结束,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全省系统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视频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对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极端重视。

长江禁渔令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长江“十年禁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级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项行动,组织专项督导,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取得了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阶段性重大成果。

截至目前,全省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3.9万人次,开展检查执法行动8.1万次,检查水产品交易等各类市场主体76.3万家次,督促整改问题7629个,查办案件199件,曝光典型案例12件,3件案件入选市场监管总局长江禁渔典型案例。

顾栋材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各级党组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细抓实。

一是部署再加密。要在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不足漏洞,系统谋划下步行动,更加周密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举措。

二是执法再加强。要以涉渔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诱导欺诈消费者、未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为重点,从严执法,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彻底阻断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链。

三是宣传再深入。要深入开展长江禁渔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在各类市场和餐饮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全覆盖张贴长江禁渔《禁售通告》,组织相关市场主体全覆盖签订《禁售承诺书》,通过电子屏等媒介广泛开展禁渔公益宣传,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做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

四是责任再压实。建立常态化暗访督查和交叉检查等工作机制,开展“六个是否到位”“八个严禁”督导检查。同时建立专项行动每周调度、约谈提醒、案件督办、不定期通报、年度考核等制度,将工作成效纳入单位绩效、双打工作、质量工作、食品安全等考核范畴,对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地方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切实压紧压实专项行动责任。

朱芳肯定了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长江禁渔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责任,建立监督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等工作成效,指出了专项行动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和结果双导向”等具体要求。

她强调,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将对长江禁渔工作持续进行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履职尽责、协同作战、长效机制,开展明察暗访和督查督办工作,坚决查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中发现的作风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加大对工作推进慢、禁而不绝、禁而不止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省局有关领导、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执法稽查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局有关领导及其他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渠沟镇实施“一村一品 ...

  •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工厂新年上班第一天 ...

  • 贵州省黔西县协和镇以“企业+合作社 ...

  • 新疆阿勒泰市打造馕文化产业园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