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州市元旦、春节“双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1-01-03 17:2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元旦、春节“双节”食品进入消费旺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无论居家休息,还是外出旅行,都要注意饮食安全与营养健康。湖北省随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

一、安全用餐不浪费

外出就餐时,应尽量避免去人员集聚密度大的餐厅。优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就餐座位应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分餐。点菜时要适量,拒绝铺张,践行“光盘”行动。如果饭菜吃不完,方便储存的菜肴和主食应打包带走,减少食物浪费。

二、牢记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要选择新鲜干净食材,可适量储备耐贮存食材,尽量不购买、储存易腐变质的食材。在家做饭之前、期间和之后,都要用干净流动的水洗手,厨房用具用后要及时清洗或消毒;处理生食和熟食的用具或盛具要分开。加工食物时,要烧熟煮透。

三、规范购买节日食品

购买食品时请注意查看产品外包装上的企业名称、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厂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是否齐全、清晰,切勿购买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质量合格证明的“三无”食品。坚决做到不采购、不接收、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

当您在购买食品或餐饮消费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凭证,作为维权的重要证据。当您的权益受到损害时,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李凤玲)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