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放假不停歇,江西宜春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守护群众节日市场平安

2021-01-03 17:3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元旦以来,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元旦节日特点,全力履行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职责。

▲1月2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忠文深入明月山景区餐饮店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及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宜春市局

作为宜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牵头单位,元旦当天,宜春市市场监管局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由该局党组成员聂庆华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和农村农业局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宜春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导。督导组一行深入北湖游乐园、乐卖特超市、禧莱酒店、天虹商场、青龙超市十运店等实地进行督导。督导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号令,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2日,市场环境组督导组对中心城区6个农贸市场和4个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场野生动物禁售工作开展督查。

元旦当天,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35人次,检查食品销售者460家(含商超123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147家)、餐饮企业267家、农贸市场74家、食堂24家、检查冷库94家、检查网络第三方平台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1月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6人次,检查食品销售者426家(含商超115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145家)、餐饮服务单位291家、农贸市场66家、食堂22家、检查冷库91家、检查网络第三方平台4家。

樟树市局

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拟定了《告广大经营户书》,要求各经营单位:一是必须安排专人负责把住经营场所入口,严格督促进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否则一律不准进入;二是即日起,对全市经营户开展督查行动,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督促通报的经营单位,将视情责令停业整顿。为保证告知内容通知到位,先是通过微信群将指挥部令和告知书发给各经营业主,随后执法人员专门上门督查并张贴通告。

元旦当天,樟树市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检查经营单位43家次,其中冷链食品经营16家次,冷库6个次,检查餐饮单位19户次,张贴并发放(20号)令43份。樟树市局将继续深入地开展宣传和督查行动,努力以广泛的宣传、有效的管理推动各相关经营户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上高县局

上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元旦期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措施,城镇分局同志取消休假,全员上岗,采取微信群宣传、上门走访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店佩戴口罩,扫码和测量体温。并加强冷链食品经营户的监管和检查力度,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查缺补漏,认真筛查冷链食品搬运人员,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元旦当天,该局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235户。

万载县局

万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抓实抓细元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节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结合节日市场特点,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元旦期间重点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查索票索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场所消毒证明等,向餐饮单位(店)、药店、三星级以下宾馆等经营主体发放疫情防控通知,督促其从业人员及顾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店按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指导相关经营户608户。(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