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优化监管方式 服务投资兴业 陕西省咸阳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兴平召开

2021-01-02 19:0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乔义平 李倩)2020年12月31日,陕西省咸阳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咸阳兴平召开,兴平市市长贺建权致辞,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6be3eacdcc1c4701a0928aef7393ee24

会议首先组织参观了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关于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而后组织观看了兴平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宣传片,兴平市政府、咸阳市税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宁对2020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d53160f58697439ea3e374a56a66f4c7

王靖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抓认识,在监管理念上提高度。要进一步深化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能的能力水平,持续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向纵深,为咸阳经济社会一路向“阳”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抓重点,在部门联合上下功夫。市县两级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开展联合抽查,做到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部门之间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标准冲突、责任扯皮。各成员单位和牵头发起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和本行业、本领域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抽查需求和联合部门范围,强化措施,真抽实查,查有实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分管负责的同志,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抓部署、抓协调,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序,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三要抓难点,在精准拆弹上做文章。要严格依法实施,坚持严查严管,强化宣传培训。

王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打起精神,凝聚合力,同心同向,围绕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止滑促升、决战收官”的主题主线,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实干,持之以恒地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56a1990c8344728aedea7c064661e06

咸阳市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等16个市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科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