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

2021-01-01 21:3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地降低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公众食品安全。2020年12月31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综合协调科、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食品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和核查处置规定的通知》(国市监食检〔2020〕184号)、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有关文件精神,并对2021年全市食用农产品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有关要求进行强调和安排;会议通报了2020年双鸭山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并对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

会上,执法人员交流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并对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经过会商,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抽检监测工作重点:一是加大对农垦、各区的监督抽检力度,努力实现监督抽检区域全覆盖;二是加大对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监督抽检力度,从源头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增加对往年不合格食品的抽检数量,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四是加强全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交流和培训力度,规范抽样行为,提升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风险交流会商制度,及时交流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采取日常抽检和专项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李艳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