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积极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2020-12-31 21:4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促进辖区各乡镇经济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构建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的期盼,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联合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本次打假专项行动自2020年12月11日开始,至2021年2月28日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总结提高阶段。其中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开展两次“统一攻坚行动周”。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围绕“两节”市场热销商品和重点市场,紧密结合打击非法制售防疫物资产品违法行为、冷链食品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违法行为。突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以及对承担预约送货、快递配送、物流调运等快件寄递渠道的执法检查。

三是明确查处重点。重点查处经营不合格商品行为,假冒仿冒、傍名牌、商标侵权行为,过期食品和“三无商品”行为,虚假违法广告及利用网络交易平台、购物网站、微信微商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欺骗性销售行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中的违法行为。

(检查散装白酒)

四是做好舆论宣传。重点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打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的同时,紧盯典型案件,实施跟踪报道,扩大打假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社会氛围,壮大执法声势。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加强与媒体的合作,统筹运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做好舆论引导。

(宣传辨识办法)

目前,周王所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经营户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57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周王所在元旦春节期间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营销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