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1 16:2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应把握  的“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好明年市场监管工作。

一要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上再下功夫。围绕“营商环境进入全国一流水平”“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的目标要求,做深做实“四个更”,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推广“一照含证”改革,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探索推行告知承诺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要在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再下功夫。深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创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江西绿色生态”认证,加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力度,推动江西产品向江西品牌转变。加快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研制一批支撑绿色发展、体现江西地方特色的关键标准。积极履行产业链牵头部门职责,大力推动江西省现代家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上再下功夫。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全面清理、废除限制企业公平竞争的存量政策措施,突出社区团购等重点领域,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执法,消除制度隐性壁垒。加大重点市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专项治理力度,强化网络市场监管,完善消费维权机制,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

四要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上再下功夫。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以“三大”安全为重点,抓好婴辅食品、白酒、乳制品等重点食品以及校园、农村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 ,强化疫苗、血液制品、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有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负面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五要在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上再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常态化推进机关作风 和系统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适应新发展阶段对市场监管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健全监管机制方式,提高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推动“十四五”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吴烟苗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