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冷链食品溯源怎么做?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推动溯源平台上线

2020-12-28 18:1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冷链食品成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的重点环节,如何做到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来可追踪,去可查询”?12月25日,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约谈培训会,推动广西冷链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简称“八桂冷链通”)上线使用,辖区内145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目前冷链食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对人员防控及场所消杀等工作也进行了布置,并就《冷链食品经营过程疫情防控消毒指南》进行了培训。

会议邀请广州中科院技术总监对“八桂冷链通”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并组织16名监管人员对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面对面现场指导,培训现场完成105家生产经营单位主体信息和冷库信息备案。积极推进溯源平台使用,推动实现冷链食品从采购到销售全链条监管,有效追踪冷链食品来源及流向,为应对突发疫情事件及时精准溯源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约谈培训会,进一步强调了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的重要性,强化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增强了各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下一步,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冷链食品“七查”专项行动中重点查看溯源平台使用情况,确保“八桂冷链通”在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中有效运行。对拒不配合的生产经营单位,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来源:柳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质量之光”论坛现场传真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果蔬采摘 ...

  • 2020“质量之光”论坛在京举行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