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雷山县:全力以赴打好药品医疗器械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12-28 11: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以战时状态积极维护防疫期间市场秩序,坚决守护好市场监管领域“大门”。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场面。

一是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全面部署该县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二是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户下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行为价格提醒告诫书》,并签订《承诺书》,要求经营者认真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允许任何经营者趁节日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三是加强退热、止咳相关药品的销售管理和登记,并做到防控常态化。在销售(OTC)退烧药时提供医疗机构处方笺,做好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销售(RX)退烧药时需购买者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否则一律不予销售,同时引导患者到近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是每日摸排每周落实涉及防控医药物资市场供销情况。检查是否取得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资质经营二类医疗器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购进的药品、口罩等防护产品是否票据齐全;药店是否做好防护措施,店内是否消毒等。以监督检查的方式督促药店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严管控”。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守护工作,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口罩、医疗器械、消毒用品等防控产品的监督检查。同时突出打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药物资的侵犯知识产权、制假售假、哄抬价格、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户716家次,医疗机构82家次、定点救治医院13家次,集中约谈4次132人次,行政指导14户次,查处无证及经营医疗器械案件4件。(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质量之光”论坛现场传真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果蔬采摘 ...

  • 2020“质量之光”论坛在京举行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