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20-12-25 10:54:0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12月14日至19日,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主题培训,总结2020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谋划“十四五”期间食品生产监管思路、任务和措施,研究2021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

此次培训结合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特点,突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主题,采取专题讲座、录像教学、交流研讨、案例剖析等方式,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相关标准、食品生产加工重点风险问题、媒体素养与传播能力建设等内容,交流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集团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实践以及欧盟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经验。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调查了解食品生产许可制度落实情况,听取参训学员对“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通过系统学习,全面了解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的理念方法、基本原则和监管要求,为各地制定实施风险防控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 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的纺织外贸企业 ...

  • 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中车 ...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