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宁陕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2020-12-25 11:5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不断增强行政执法透明度,营造公正、公平、严肃的执法环境,陕西省宁陕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一是成立了推行“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职责,组织开展文书规范使用及“三项制度”业务培训,确保有序推行;二是严格落实执行“三项制度”,结合权责清单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执法流程、明确执法主体、人员等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平台公示,最大限度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三是对行政执法的启动、现场检查、调查取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确保执法过程有据可查;四是确定专职法制审核人员,要求执法决定全部通过法制审核,确保作出的执法决定合法有效,聘请专业律师作为宁陕县市场监管局的法律顾问,为重大行政决策和重大行政行为出具法律意见,并提供日常性的法律咨询和法律信息服务。(杨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三期 曲成:诚实守信,仁心仁 ...

  • 第四十二期 金小刚:匠心精神,创新 ...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 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的纺织外贸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