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马关县 “红黑榜”制度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2020-12-25 12: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餐饮业监管,推动餐饮服务单位自律诚信经营,近日,云南省马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净餐馆”专项行动三环节,在全县实行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管理制度,共通过相关媒体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2期,其中红榜9家、黑榜11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46份,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一张表格量化打分。根据“净餐馆”专项结合餐饮经营户周围环境整洁、就餐餐所干净、后厨合格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要求进行量化打分,明确纳入“红榜”和“黑榜”有关标准。将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干净整洁、三防设施有效使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等做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列为红榜予以通报表扬宣传,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等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黑榜公布曝光,并限时整改。

二是一份图文点名道姓。通过在相关媒体对列入“红黑”榜的单位进行公开宣传曝光,同时店名、门头及店内实况等具体信息通过图文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让“红黑”榜切切实实成为公众就餐选择的“风向标”。“红黑”榜发布以来,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三是一跟到底闭环处置。对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实行动态管理,被列入“黑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可以提出黑榜撤销申请,前期被列入“红榜”不再达到标准的,将通过原发布渠道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并撤销“红榜”。同时,按照食品安全等级管理原则,对纳入“黑榜”的餐饮服务单位增加监督检查频次,进行重点监管,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通过“红黑”榜制度管理,倒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公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来源:文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三期 曲成:诚实守信,仁心仁 ...

  • 第四十二期 金小刚:匠心精神,创新 ...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 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的纺织外贸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