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姚安县市场监管局:“四字经”狠抓 “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2020-12-25 10:1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云南省姚安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全员行动抓整治,补齐短板促提升,在突出“早、底、热、广”上下功夫,狠抓“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在“早”字上下功夫。8月初,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省、州、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要求,特别对牵头的“管集市”6项重点工作,“净餐馆”7个达标工作具体安排。

在“底”字上下功夫。结合创文和爱卫“双创”,对城区分成11个包保组,以监管所为单位对辖区4条街内所有餐饮单位进行摸底逐个登记,做到底数“真”,情况“明”,问题“清”,截至目前,栋川镇共有餐饮服务单位525家,学校食堂24个,餐饮示范街1个,农贸市场1个,“明厨亮灶”餐饮经营户140家。在整治中规范禁烟标识、文明餐桌、诚信经营、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及桌牌等公益广告标识标准。

在“热”字上下功夫。以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及周边“热点”区域为切入点,明确农贸市场内熟食摊、农残检测室、农贸市场周边“两小”门店为重点巡查内容,落实五到位,即:落实食品摊位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到位、落实熟食间制度上墙及全密闭操作到位、落实熟食间三防设施并正常使用到位、落实“两小”门店证照齐全到位、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到位。

在“广”字上下功夫。开展“诚信进万家”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商户树立“诚信立业、文明经商”的经营理念。在每个食品经营单位醒目位置张贴“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每个村(社)设置食品药品举报投诉信箱。(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积极打造 ...

  •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沙河村优质 ...

  •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打造政务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