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干部、九江市修水县古市镇杨坊村第一书记李宝华——倾情帮扶见成效

2020-12-21 19:0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4日,江西省修水县古市镇杨坊村同步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户卢王梅用手机扫一下墙上的二维码,查看今年孩子的雨露计划补贴有没有到账。卢王梅说:“现在不用出家门,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查到补贴的到账情况,真是太方便了,这得感谢李宝华书记。”

李宝华是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2019年4月到修水县古市镇杨坊村担任第一书记。杨坊村627户2624人,其中贫困户132户547人。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李宝华一心扑在工作中,为了精准施策,他白天入户走访,晚上整理记录,很快熟悉掌握村里贫困户的情况。

“刚到村里来工作,语言沟通不便,通常是村里人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李宝华说。他觉得要快速熟悉村里的情况,突破和贫困户交流这道关卡,还得另辟蹊径。于是,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摸索出一套电子信息收入摸底表汇总系统和二维码查询系统,通过把以前上户手写的摸底数据全部录入系统,利用计算公式自动取值、汇总,把个人信息输入汇总表,再由汇总表导入二维码查询系统生成二维码,制定全村132户贫困户一户一档二维码电子档案、明白卡动态管理台账电子档、收入摸底调查自动统计系统等系列电子档案材料。通过手机扫描贫困户墙上的二维码即可显示整户详情及落实政策情况。贫困户还可通过二维码及时反馈困难诉求等信息。杨坊村村委会干部樊寿华说:“他建立的贫困户档案信息平台,整套资料齐全、准确,便于管理,操作方便,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现在我们到户上只要扫一扫二维码,所有资料都可以清晰地看到。”

李宝华带领村“两委”干部到周边乡镇发展好的果业基地考察学习,向上级争取产业项目资金,邀请技术人员对村里实际分析和指导,发展红心柚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目前,10公顷的村集体领办的红心柚果业种植基地建成。杨坊村现有茶叶10公顷、油茶14.67公顷、蚕桑6.67公顷等种植基地,有效带动42户贫困户致富增收。

李宝华多次组织召开全村贫困户大会,通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评比出一批脱贫光荣户,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通过“扶贫先扶志、脱贫感党恩”的思想引导,大力推动文明乡风建设,从党的好政策、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势、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等方面给贫困户算清经济账、政治账,激励贫困户脱贫增收。

李宝华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全村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我们将继续坚持‘四不摘’政策,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让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王立)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