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21 18:5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公务员考试是不少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选择,也是不少学生家长对子女就业的殷切希望。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在辖区集中开展了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是针对本辖区范围内培训机构利用户外广告牌、实体门店、网站、自媒体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押题”等内容的违法广告行为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利用科研单位、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行为。

针对重点监察内容,该所积极开展此项工作,一是规范培训机构登记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对申请登记注册为“教育培训机构”或主营范围为“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时,严格审查其前置审批手续,对手续不齐全者坚决不予登记。二是加强培训机构监管。重点摸排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是否有明示或暗示成分,是否有使用绝对化及承诺性的欺骗及误导等内容。三是加强对培训机构合同文本的监管力度,打击查处格式合同条款违法行为,防范合同欺诈。

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共检查广告经营户、培训机构5家,监测教育招生类广告10条次,暂未发现虚假宣传、虚假承诺、“霸王”合同以及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通过检查清理,进一步净化了考试环境,营造良好考试氛围。(白淑平 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