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三化”举措力促文化产业发展

2020-12-18 11:2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把快速准入、扶持发展作为切入点,发挥职能作用,优化准入环境,服务文化产业发展。尽管受疫情影响,但2020年该市文化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准入门槛“便民化” 培育壮大文化市场主体

该局从市场准入上坚持最大化放宽。在名称预先核查方面,优化企业名称网上审核流程,时限不到10分钟。在文化企业开办方面,把开办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即市场监管局办理营业执照压缩到0.5个工作日,公安刻章和税务申领发票同步进行,均为0.5个工作日。在窗口登记服务方面,新余市、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同步开设“文化企业注册绿色通道”,窗口提供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对文化企业的办理开通绿色畅通窗口,指定专人并优先予以办理。

通过持续优化登记准入服务,促进文化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该市现有文化产业相关联的市场主体2472户。文化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不减反增,加快发展。今年1月-11月,该市新登记文化产业相关联的市场主体836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

宣传引导“多样化” 促进文化企业抱团集群

依托登记窗口,宣讲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先后向来窗口咨询文化企业注册的群众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大力引导文化类企业在经营范围中突出文化特色,引导工业企业将创意设计环节分离,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创意设计企业。对有意向的经营者,鼓励“个升企”。

该局今年共引导企业办理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变更198户,“主辅分离”52户,文化产业“个转企”7户,促进文化产业从“单干式”向“抱团式”转型,提升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证照申办“一体化” 服务文化产业发展

实施“一照含证”集成改革,将分散在该市各部门近百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改革范围,全面实现“证照联审联办”和“一网通办”。目前,这项改革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便利效应。文化市场主体只需登陆“一照含证”系统,无需携带任何申报材料,网上即可申报证照,全程电子化登记审批,受理通过后自动生成电子档案,数据自动推送、部门并联办理,让文化企业在市场监管部门办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办许可证“一次不跑”,为文化企业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彭小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发挥职能作用积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花卉基地的蝴蝶兰 ...

  • 江苏海安: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

  • 第三十九期 贾琪:正气傲骨 医者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