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贵池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

2020-12-17 10:5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整顿和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特殊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科普宣传。 

强化保健食品“五进”宣传力度

该局以宪法宣传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租用人流量、消费量大的超市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向广大市民宣传特殊食品基础知识,其中以老年人为重点,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特殊食品消费意识;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社区举办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宣传活动;在大中型酒店宾馆、会议中心、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保健食品消费警示海报,引导群众健康消费、理性消费,理性对待保健食品会销行为。

强化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指导力度

该局指导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对《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宣贯工作,特殊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有批准文号等等。

强化特殊食品经营主体监管力度

该局集中开展一次特殊食品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特殊食品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与经营条件,专区专柜设置,特殊食品是否纳入销售专区专柜销售、是否与普通食品药品混放销售,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等制度履行是否到位,销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检查。 

下一步,池州市贵池区将继续强化对特殊食品销售市场的监管力度,切实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共同参与意识,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为辖区百姓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特殊食品市场环境。(钱卫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