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部分省份反垄断工作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2020-12-10 22:27:29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 12月10日,部分省份反垄断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反垄断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反垄断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2020年在总局党组统一部署下,在全系统共同努力下,全国竞争政策实施和反垄断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反垄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找准职责定位,当好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建设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促进者、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保护者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实践者。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格局为立足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开创反垄断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执法办案上下功夫,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法治建设上下功夫,着力促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四是在协同高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反垄断工作效能。 

    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23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