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药监局定点帮扶南丹县4个贫困村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2020-12-07 15: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30日,广西药监局定点帮扶联系的广西南丹县八圩瑶族乡4个贫困村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贫困发生率清零。

据了解,广西药监局自机构改革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有效推进了定点帮扶联系的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关西村、塘浪村、甲坪村和老圩场村4个村的扶贫脱贫工作。

近三年来,广西药监局始终坚持以“选优配强”为原则选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共派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人员10人,其中工作队长1人,驻村第一书记6人,驻村工作队员3人。多次召开党组会、局务会等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定点帮扶工作,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研究制定定点帮扶4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计划,明确每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精心制定扶贫脱贫任务分工表,将任务分解到责任领导、相关处室和单位。

2019年、2020年,广西药监局共动员企业认捐扶贫项目74个,总计310多万元。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和爱心企业到白裤瑶族贫困村开展“党旗领航•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进村慰问贫困户,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发挥最大动员力,全力以赴发起最后总攻。

作为4个村的定点帮扶后盾单位,广西药监局通过党组强力推动、党员积极参与、企业自愿捐助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扶贫建设项目资金投入和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近三年来共投入资金417.8万元(其中局扶贫资金100万元、动员企业捐助317.8万元)为扶助定点帮扶村发展产业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全局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广西药监局定点扶贫工作在2019年度区直中直驻桂单位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局机关党委被河池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有1名同志获得河池市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锋奖”,1名同志获得河池市2018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贡献奖”,3名同志获得河池市表现突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通报表扬。(李舒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