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广告监管 服务产业发展

2020-12-04 15:1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广告业蓬勃发展的有利局面,为更好地服务广告业发展,按照“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指导思想,在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的同时,主动服务广告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既有效解决“一严就死”,又防止出现“一松就乱”。

一、做足“防”的文章。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人”防的首要方式,配合现有技防监测手段,大力推行全局全员网格化监管。每名人员既是网格员又是宣传员,定期向市场主体宣讲法律知识,强化守法意识;主动向周边居民宣传法律常识,强化维权意识。通过一年多的实践与努力,辖区4万余户市场主体中涉及广告宣传投诉量明显下降。用好用足监管手段,针对房地产、金融、医疗美容行业发布广告频次多、影响面广、社会危害性大的实际,做好“约法三章”,通过定期走访、重点约谈等形式,提醒引导行业自律。今年以来,先后对辖区26家有在售楼盘的房地产企业、16家房地产企业分别进行行政约谈和“双随机”检查,约谈金融企业2家,现场走访美容机构2家。

二、坚持“快”的标准。针对目前网络、自媒体传播速度快、引导性强、影响力大的特点,为防止和杜绝问题发酵,引发舆情,主动与宣传部门建立联系,定期了解相关情况,做好防范工作。处置过程中,始终坚持快速公开透明的处置原则,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公布。今年1月31日晚间,一则“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造成双黄连一夜脱销的情况,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为防止不法商家利用百姓恐慌心理,制造出第二个“双黄连”问题,依据自身广告监管职能,参照市局相关要求,连夜印制《关于规范广告发布行为的提醒函》500余份,并于次日第一时间下发辖区内的120家药店及商店、超市。同时,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和经营者的广告发布行为,以短信的方式向辖区内的86家广告经营者发送“四严禁一提倡”发出提醒,有效遏制了违法广告行为的发生。

三、确保“实”的效果。坚持细查每条线索、严办每个案件。为防止案件线索处理一刀切,坚持对案件线索性质、影响程度、造成后果进行研判、评估,并综合当事人解释及陈述,确保在保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切实维护好市场主体利益。特别是近年来,针对一些职业举报人动机不纯、恶意投诉举报,使商户苦不堪言的问题,坚持线索核查从实际出发,处置结果向实效落脚的执法办案思路,尽最大可能维护了广大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一年来,先后调查处理的数百件涉及职业举报人的广告线索,均能做到了有理有据,处理结果让职业举报人无话可辩,受到了商户的好评。(乔明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所对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集体用 ...

  •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免费让部分低收入群 ...

  • “十三五”时期我国计量工作巡礼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