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精神文明之花在市场监管绽放

2020-12-04 11:3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力量源泉,健全创建机制、夯实创建基础、丰富创建载体、创新创建举措,狠抓职业道德建设,加强行业新风建设。日前,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喜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标志着该局精神文明建设“开花结果”。

凝结精神之泉。该局强化思想引领,拧紧“总开关”,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全市首批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月开展知识大讲堂活动,设立“初心学堂”,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以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市”为抓手,大力开展“岗位奉献为党徽争光、严格执法为党旗添彩”活动,形成“学先进、讲奉献”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家书”品读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电影、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30余次,干部职工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凝神铸魂。

浇灌文明之花。成立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打造“党员在行动”市场监管志愿服务品牌,常态化组织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捐款、文明劝导、“文明生态村”帮建等志愿活动,利用“3·15”、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计量日等,深入企业、乡镇、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全体干部从大年初二起,开启“5+2”“白+黑”模式,节假不休,昼夜奋战,风雨无阻,全员连续作战3个多月,坚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局党员干部胡云冒着严寒勇救落水者悄然离开不留名,通过全城搜索才找到本人,其事迹感动全城,当选为“江西好人”;该局药品安全监管科科长邓昌理在获得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后,捐出全部奖金做公益,助力“颐养之家”。文明风尚在全局蔚然成风。

彰显服务之美。在文明创建中,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重点任务来抓,让群众从创建中得实惠。在全省率先推出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明确37种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建立起柔性执法、包容审慎监管机制,今年来共对7家企业的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予处罚金额50余万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在全国率先推行市场监管内部“一照含证”系列改革,将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20多个许可证联审联办,企业办事提速80%以上,让市场主体办理证照像网购一样方便。

(李明)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所对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集体用 ...

  •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免费让部分低收入群 ...

  • “十三五”时期我国计量工作巡礼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