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药检院荣获“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2-03 15:4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日,青海省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药检院被评为“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并在会议上受到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药检院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依法依规科学实施防控措施,从疫情应急检验、技术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排查、监测、预警、管理等工作,及时制定疫情应急检验预案,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医用防护产品检验用仪器设备、对照品等各项工作。

省药检院全体职工与疫情赛跑,零基础建立医用防护用品检验检测体系,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申请专项经费234万元,采购应急检验设备7台,同步开展监管和应急检验培训、检验资质申请、检验设备检定校准,确定防护用品抽检数量、包装要求、检验参数等抽检环节的技术标准。根据疫情防护需求,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新增医用防护用品检验资质53项,167个参数,使该省快速具备医用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等质量控制和技术监督能力。同时,对预防和治疗疫病的中藏药制剂所需投料药材进行现场甄别和鉴定,对两家医疗机构制剂规范化生产、质量控制进行现场监督。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为政府相关部门、生产医用防护用品企业提供分类指导、现场技术咨询等。完成口罩、防疫用药品、药材(饮片)等防护用品应急检验322批次,其中口罩检验194批次(检出不符合规定61批次),防护服(隔离服)10批次,防护用品生产车间环境洁净度检验63批次,医院防疫制剂、防疫用药品和药材(饮片)等检验55批次。

省药检院将以此次荣获“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殊荣为契机,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升“两品一械”突发事件应急检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检验体系建设、人员和技术储备、信息化建设、日常管理,不断推进应急检验处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确保应急检验结果高效、准确,为行政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的技术服务,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把好安全关。(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 ...

  • 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周 ...

  • 河南省“洛阳市第十一届红薯擂台赛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