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部署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

2020-12-03 11:2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范冷链食品输入和污染风险,确保产品、环境、人员全面管控到位,通过关口前移,阻断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12月2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专题部署会,对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万里菲主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环境组组长、副市长李松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云辉出席。

会议针对该市进口冷链食品行业特点,对集中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在持续按照三防要求开展冷链食品防控管理的基础上,对进入该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消杀、检测合格后方可在该市储存、加工、销售,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抽样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从业人员全管理、来源全追溯。通过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提升效率、全链条追溯,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指出,冬季到来,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高,设立冷链食品集中监管这一做法能够有效把住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城市的第一道关口,对及时发现疫情、快速阻断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一要建强机构,明确分工,形成统一高效的组织领导。在市、县(区)两级建立工作专班,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运输、商务、生态环境、机场海关等部门共同协同推进,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密切协作,主动作为,积极配合。

二要科学设置,优化流程,形成进口冷链食品管理闭环。严格把好从网上预约、到入库、检测、出库、处置等10项工作流程的关口,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三要加强督导,压实责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实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既做好集中监管工作,也要做好日常监测工作,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各环节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清形势,及时研判,切实扛起这份重任。

要抓紧时间进度,按照工作要求倒排时间、倒排进度、倒排责任。严把“进入端”和“出库端”两个端口,做到零漏网、零纰漏,不允许出现“仓外循环”,实行全链条追溯消除隐患。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建立一系列务实管用、有用的操作流程,发挥集中监管的作用。要形成工作合力。专班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密切配合,无缝对接,落实好集中监管环节中的各自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的意义、重要性宣传好、宣讲好,对负面隐患,要早发现、早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南昌海关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以“五力”党建工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展安全隐患“清 ...

  • 江苏省海安市胡集街道周吴村大力发展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一派繁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