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近湖分局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

2020-12-03 10:2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湖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监管意识,筑牢安全监管防线,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提高安全监管水平,保障辖区安全发展。

筑牢特设安全监管防线。该分局全力推行特种设备安全“闭环管理”模式,对辖区新增的3家涉危化品企业进行“飞行检查”,针对涉氨冷冻企业和涉危化品企业重点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今年以来,该分局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家,检查特种设备165台。

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该分局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辖区内20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各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手册》,开展“双随机”检查食品经营户,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今年以来,该分局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检查14次,抽检食品10多个批次,立案查处食品案件2起。大力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用餐。

筑牢药品安全监管防线。该分局强化药品从业人员“两法”宣传培训,组织辖区内药品经营及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两法知识”竞赛。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和整治行动,严守药械质量安全。开展美容美发及化妆品经营户、药店和诊所专项检查,实现辖区此类监管全覆盖。今年以来,该分局共检查个体诊所5家、卫生室23家、药店50家、化妆品89家。

筑牢质量安全监管防线。该分局高度重视产(商)品质量安全,加强商品质量监管,对服装、手机等商品进行抽样送检,立案查处商品质量违法案件13起。充分发挥调解处理质量安全消费纠纷功能,认真受理并快速处理消费者对商品质量安全的信访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及时办结各类工单,使各类消费纠纷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该分局共办结各类投诉举报650件,其中商品质量投诉举报150件。

(王超 通讯员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 毛长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以“五力”党建工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展安全隐患“清 ...

  • 江苏省海安市胡集街道周吴村大力发展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一派繁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