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消费预警

2020-12-02 10:3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涉及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伤害事故频发,为保护消费者免受此类产品伤害,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特发布关于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消费预警。

一、产品概况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是指以燃气作为燃料,通过燃烧加热方式将热量传递到流经热交换器的冷水中以达到制备热水的目的的一种燃气用具。常见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主要包括:

1.自然排气式(烟道式)燃气快速热水器:燃烧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用排气管在自然抽力作用下将烟气排至室外。

2.强制排气式(强排式)燃气快速热水器:燃烧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用排气管在风机作用下强制将烟气排至室外。

3.自然给排气式(给排气管接至室外,简称平衡式)燃气快速热水器:将给排气管接至室外,利用自然抽力进行给排气。

4.强制给排气式燃气快速热水器:给排气管接至室外,利用风机强制进行给排气。

无论哪种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都必须安装烟道将烟气排向室外,并且,排烟管的材料必须是耐腐蚀的金属材料或者表面经过耐腐蚀处理的金属处理,不得使用铝制波纹管作为自然排气式热水器排烟管,应随热水器配备标准排烟管(室内直管、弯头、过墙管、排水三通、室外直管、防倒风排烟罩及固定件等)。

二、常见危险

1.一氧化碳中毒。此种危险为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常见危险,主要情形有: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直排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未正确安装,甚至没有安装排烟管;未正确使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不要用毛巾、抹布等堵塞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进、排气口,导致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管路泄漏。

2.触电危险。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电气绝缘不够或液体泄漏影响电气绝缘,可能会导致触电、未可靠接地。

3.着火危险。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周围有窗帘等易燃物品,燃气热水器的非金属材料防火等级不够或液体泄漏导致短路着火。

4.烫伤危险。水温未调节合适就开始淋浴。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工作时外壳温度较高,用手直接触摸会导致烫伤。

三、预防措施

1.在购买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前应仔细检查产品的铭牌、说明书,是否清晰的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制造商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

2.一定不要购买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直排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3.应尽量选择强制排气式或强制平衡式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防止风力倒灌引发排烟不畅,从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危险。

4.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时,应该通过大型超市、合法的网络卖场等正规渠道购买。此外,一定要保留购物发票,作为日后维权的凭证。消费维权可拨打电话:12315。(莫志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度市马家沟的芹菜示范基地

  • 决战决胜 扶贫攻坚公益广告

  •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打造先进锂电新能 ...

  • 福建省海洋丝路渔业有限公司员工在加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