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做设备的监护人 做计量的践行者

2020-12-02 10:3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坚守计量红线,齐抓计量管理改进。为保证煤质数据的准确可靠,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所对新疆天池能源销售公司煤质科申请的两矿使用设备进行检定。近期,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所派两名检定人员对销售公司煤质科马弗炉、鼓风干燥箱以及电子天平进行检定、校准。在仪器检定、校准过程中,煤质科人员进行现场学习,针对不懂的问题及时提问。

在校准马弗炉与鼓风干燥箱和天平检定的过程中,该所检定人员与企业操作员进行沟通,对设备现有存在问题进行阐述,通过讲解,让企业操作员对后期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更加清晰。在天平检定外部砝码方法时,初始遇到一个小问题,一台天平是今年新买的,没有产品说明书,故企业操作员对其操作步骤不是十分清楚,这时检定人员李凌通过天平型号进行网上查阅,解决了初始问题,后用1-200g的砝码进行四角与中心位的校准,并将数据记录,后期进行计算得出校准系数。在检定过程中,企业操作员认真学习每一个操作步骤,方便后期若仪器发生位置转移,可以自行校准,检定人员对大家的这个做法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化验室化验人员都应该学会仪器的校准方法,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发生突发情况时,也能自己操作,时刻确保仪器的可靠性,确保实验数据的真实性。

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告诉化验人员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注意日常保养和维护,做好经常性设备检查,定期设备校准,减少设备损坏率,消除仪器误差,增强设备使用周期,提高仪器设备精密度,确保每一台设备的正常使用,减少仪器误差,保障数据的准确可靠度,严格把关出矿煤炭质量,保证装车煤质符合每一个客户的需求与要求。(通讯员 李凌 刘海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度市马家沟的芹菜示范基地

  • 决战决胜 扶贫攻坚公益广告

  •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打造先进锂电新能 ...

  • 福建省海洋丝路渔业有限公司员工在加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