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融资“宣传月”活动

2020-12-01 10:3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融资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融资的发生。2020年11月份以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融资“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是在市电视台开辟专栏发布电视公告宣传。利用《老河口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晚的黄金时段,揭露非法集资者惯用的“四部曲”非法集资手段,以免人民群众落入非法集资陷阱。

二是在“老河口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和打击各类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扩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受众面。

三是编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宣传画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卡通图片反映“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和查处判决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四个版块的宣传内容。

四是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在社区设置“宣传咨询台”5场次,入户走访居民200余户次,悬挂宣传标语20条,张贴、发放《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1000人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目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仍在继续进行,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更多的人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共建和谐平安老河口。(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俊杰 刘伟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日化产品 ...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