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完成160吨“大力士”的“体检”工作

2020-12-01 10:3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出动精干力量用1天时间完成了广西最大起重吨位塔式起重机的监督检验工作。

本次监督检验的塔式起重机额定起重量160吨,起重力矩30500KN·m,是目前广西起重能力最大的塔式起重机,对检验技术与检验能力要求较高。该塔式起重机主要用于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项目的废气处理罐的吊装,废气处理罐每个重达40吨,塔吊“大力士”的应用大大提高了该项目的施工进程。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项目总投资6.48亿元人民币,是阳朔县、荔浦市、平乐县、恭城县四县(市)的生活垃圾处理集中地,项目竣工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量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为1.42亿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该地区的环保水平和发电量。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成立专家小组,积极与申报企业沟通现场检验事宜,并根据设备的制造工艺、工作条件等具体状况制定了详细的检验方案。在检验现场,检验人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对照塔机设计参数,重点进行了吊重力矩测试、安全部件开关及塔机垂直度检测、钢结构螺栓连接部位和焊接连接部位检查等一系列检验,针对检验发现的问题逐一向企业解释说明并出具整改意见书,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圆满完成了检验任务,检验人员的技术服务也得到了受检单位的高度认可。

此次广西最大起重吨位塔式起重机检验任务的完成,是桂林分院特检队伍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提升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桂林分院将更好地发挥技术服务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保障,为桂林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沈厚任 周运祥 李彬 牟耀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日化产品 ...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