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出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2020-11-30 22:1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2020年11月30日上午,陕西省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一家企业中自行打印产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食品经营处处长艾全现场指导。

宋艺光了解了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新系统的运行情况,对工作人员操作审批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生成后,申办企业登录系统,即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宋艺光指出,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实施,是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切实打通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重要举措,实现了食品经营许可全程无纸化审批,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不跑路,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既方便了企业,也节省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让企业共享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各级食品经营许可审批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提升网上办事效率和便民利企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即日起,全省食品经营许可,一律发放电子证书,不再提供原纸版许可证。企业可自行登录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企业网上申报系统查看审批情况并自行下载、打印电子证书、在线验签电子证书。公众可通过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公开与查询网查询许可相关信息,验证电子证书真伪,同时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书的二维码查看和核对许可相关信息。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黑色或彩色)具有同等功效,企业要及时打印纸质证书,依法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进行张贴。

陈璐是拿到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代表,他告诉笔者:“以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至少要将近20个工作日,现在简化审批程序,只需要一天就能办结,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现在的许可证电子版或打印出来都有效,给今后的经营带来更多便利。”

据悉,今后陕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公众对电子证书的认知度,引导更多的市场主体熟悉电子证书,习惯于在各类涉企政务服务事项、经营活动、接受事中事后监管等活动中应用电子证书。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日化产品 ...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