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拳出击铁腕执法 山西省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侵权、三无产品

2020-11-30 07:5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增秀 记者秦海峰)2020年11月25日,山西省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汾酒集团市场稽查中心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中销毁“侵权”“三无”产品行动,活动场地在栗家庄乡桑枣坡村中电集团固体废物填埋场,现场动用了5台货车和1台装载机。此举有效打击了制假售假行为,这是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监管、重拳打击市场违法行为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销毁的物品主要是在行政执法尤其是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中和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开展以来没收的假冒伪劣或超过保质期产品,涉及侵犯汾酒品牌的白酒、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化妆品、电子产品、玩具、电线、劣质口罩等六大类,总货值50余万元的产品,所有产品均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碾压填埋处理。

汾阳市市场监管局自整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组书记、局长雷国裕的带领下,不断夯实监管基础、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执法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质量底线和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和市场关切,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先后组织了食品药品整治和隐患排查等一系列专项治理执法行动,始终坚持安全标准,坚持利剑高悬,保持打击假冒伪劣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办了多起有影响的典型案件,查处了大批不合格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切实增强了打击假冒伪劣的威慑力,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1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该局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餐饮、化妆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11月份,全局共办理案件19起,其中食品5起,价格1起,无证无照3起,商标侵权2起,特种设备1起,药品2起,其他5起,罚款共191764元。截至目前,全局共办理260起案件,罚款1479436.75元。

下一步,汾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重拳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强力震慑不法分子,彰显市场监管执法部门打假治劣的决心。

参与此次销毁工作的有汾阳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和部分执法人员及农村协管员。汾酒集团市场稽查中心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