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服务“两会”

2020-11-27 16: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金涛 何正君)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11月27日-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为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防止“两会”期间南宁市宾馆客房、重点景区等价格过高上涨,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南宁市有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价格监管专项检查行动,规范“两会”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11月24日-26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青秀山风景区、五象山庄和万丽大酒店等场所进行检查。在青秀山风景区,执法人员重点对景区门票价格、停车场收费和景区内便民小卖部所销售商品的明码标价情况开展检查。在有接待任务的五象山庄和万丽大酒店,执法人员先后查看了宾馆的客房销售记录,对宾馆客房的最高限价执行情况、客房内小商品的销售价格和酒店停车服务的收费价格进行认真询问和仔细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宾馆经营方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宾馆客房在“两会”期间实行最高限价的决定,并告诫各宾馆不能在客房最高限价之外另行收取任何形式的附加费用。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停车收费公示牌举报电话错误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方立即进行了整改。

(图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接待宾馆客房价格及相关配套服务价格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

据了解,为维护“两会”期间南宁市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基本稳定,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集中执法力量,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将重点强化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加强对“两会”场馆、接待宾馆及旅游景区等周边停车服务收费行为以及非机动车保管按时段收费行为的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接待宾馆客房价格及相关配套服务价格的检查,确保各项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旅游景区、车站、大型宾馆等周边区域的餐饮、商贸市场价格秩序的监管,依法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以及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捆绑销售、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规定的优惠措施、价外加价、强制代收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各类景区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对客运站、出租车、火车站等交通运输价格的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规范交通运输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