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队:发展产业 让村民生活富起来

2020-11-27 15:1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为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提升创业增收技能,长期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勃利县永恒乡东辉村扶贫工作队明确工作思路、确定扶贫方向,立足产业发展,努力让村民的收入多起来、钱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勃利县永恒乡东辉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宏伟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带领村民发展蚯蚓循环养殖项目,经过多次调研论证,他从沈阳引进蚯蚓养殖项目,建设了6000余平方米的蚯蚓养殖示范基地,做起了蚯蚓养殖项目。2018年钟宏伟为村民免费发放鸡雏4000只,2019年发放鸡雏3150只。在蚯蚓鸡养殖上,他坚持采取自然养殖方法,通过延长蓄雏养殖时间、喂饲绿色食料、加强防疫管理等方式,提高了鸡蛋以及土鸡的营养价值,备受消费者青睐,2018年年底,东辉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为了把“蚯蚓鸡蛋”打造成一个品牌,让越来越多的村民过上好日子,钟宏伟帮助村民申请注册“蚓利”商标,积极扩大销路。在派出单位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七台河市福沃家菜市场设立了“蚯蚓鸡蛋”的销售专柜,“蚯蚓鸡蛋”订单纷至沓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多次走访东辉村,对于在辛劳环境、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工作队给予鼓励,同时,凝聚该局各方合力,强化组织保障,为扶贫干部提供更多支持。高翔同志强调,工作队要以户施策、以人为本、全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目前,已经销售鸡蛋4万余枚,带动贫困户增收近10万元。蚯蚓养殖项目初见成效后,钟宏伟又想到利用蚯蚓粪种植玉米,把450亩的秸秆进行了回收,利用蚯蚓进行处理,既解决了秸杆焚烧问题又将所产生的蚯蚓粪还田,修复土壤,并通过装袋销售花土变废为宝,2019年为村集体增收1万元。目前,东辉村养殖蚯蚓近5吨,每年可消耗牛粪2000吨、300垧地秸秆,年出笼上千只蚯蚓鸡和10万余枚蚯蚓鸡蛋,已达成收购意向的蚯蚓粪也可实现10万元年产值,村民们的干劲儿越来越足,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