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26 10:5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的要求,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力度,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和排查处置工作,推动从业主体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将经营使用进口肉制品经营户的监管等级调高至C级,要求执法人员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频次。会后,迅速制定印发《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方案》,成立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归集组、协调对接组、核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和12个督导小组,切实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

严格防控风险。要求全市所有冷库、超市和海鲜经营店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前,必须向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采购计划,包括购进种类、数量和进货渠道等,经批准后方可联系进货。进口冷链食品到货后,先向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同时需提供该批次进口冷链食品的检疫检验证明、消毒证明和进货凭证、票据等,由市疾控部门对产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销售。面向广大市民,多渠道发布张贴《关于谨慎选购进口冷冻食品的告知书》,提升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

加大排查力度。全市所有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迅速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辖区冷库、农贸市场、海鲜专营店、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逐一排查,认真查看进销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台账记录、货品消毒证明、场所消杀和个人防护等内容,严格防控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货品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和核酸检测情况台账,结合每日排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督促责任落实。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宣传教育工作,督促进口冷链食品储存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及过程管理相关制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销记录,做好市场环境消毒工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查验并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预警,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领导下,协调并配合市疾控中心对冷库、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贮存经营的每批次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场所环境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严格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风险。11月份以来,共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43批次。(通讯员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