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召开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建设深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11-25 17:2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文达)11月24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意见,就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深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分析了当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认为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长期存在、不断加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会议通报了《关于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设立集中监管专仓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的工作方案》,决定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制度,采取设立监管专仓、口岸防控机制、专仓运行机制、出仓流通措施、专仓保障措施、全程防控防护、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等7个方面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彻检彻控机制。

会议要求,各市领导小组要全面落实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按时完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设立任务,确保12月1日前,最迟不得晚于12月10日建成运行。要加强集中监管专仓全流程运行管理,周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入库组织、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货物出仓等工作,规范使用“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严格驻仓监管人员和作业人员疫情防控。要健全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监管体系,加大“山东冷链”系统推广应用、部门信息共享、出仓货物管控力度。要坚持打防并举,在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厉查处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市场主体,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督导指导,省工作专班办公室、包保工作组、相关部门和省派各市督导组密切协同配合,形成督导合力。要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防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省指挥部办公室、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派各市督导组、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相关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大型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