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各地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0-11-25 15:5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1月3日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理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从10月下旬持续到11月下旬。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了健康科普大讲堂、企业家责任论坛、公众开放日、药品安全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各检查分局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了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下面一起看看广西各地开展的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吧。

柳州检查分局

11月20日上午,柳州检查分局在柳州市步步高广场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活动”,现场对市民展示药品安全知识及购买需知,设置了公益咨询服务,有奖问答等活动。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200多人,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桂林检查分局

11月5日上午,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桂林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科普展在桂林市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用药宣传科普资料,宣贯药品管理法规政策,传播科学用药知识,提高民众的安全用药意识,促进安全合理用药。活动期间还将采取面向乡村,在乡镇、行政村居委会、集贸市场等公众密集地,以科普专栏、海报、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药品安全户外宣传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

贵港检查分局

11月10日上午,贵港检查分局在贵港市马草江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安全用药科普资料、宣传环保袋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等基本知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350余份,现场展示并讲解了假劣药品的辨别方法,传播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知识,帮助群众提高识假辨劣的能力。同时,重点针对儿童用药、老年人用药以及秋冬季节流感预防用药等问题进行科普宣传。

崇左检查分局

10月30日,崇左检查分局组织开展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重点介绍药品监管法规制度、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注意事项。崇左检查分局还深入辖区各药品批发零售企业,通过集中宣传,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药品从业人员的药品科学素养。(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