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质量总监大会在浙江举办

2020-11-23 17:5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由中国计量大学主办的2020质量总监大会11月21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政府质量职能部门领导、学界质量专家、业界质量高管、知名质量服务机构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共同分享、交流和研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质量新知与质量智慧。

“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上海质量科学研究院前院长金国强首先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提出,中小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中寻求质量发展的过程中,NQI及相关平台可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但与国际水平比较,国内的NQI建设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宗福季在主旨演讲中分享:“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质量专业人员将迎来很大机会,可以在大数据驱动的过程或产品质量管理、缺陷分析、风险管理等对大数据等技术的探索中挖掘出更多价值。数据可视化等方法工具也能帮助质量专业人员和高层管理者建立起新的知识体系。”

“企业在没有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情况下,容易面临产品质量安全缺少一票否决的把关者,企业质量战略、质量文化、质量激励缺少研究和建设的掌舵手,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实施持续改进、创新质量缺少推动者的瓶颈。”江苏省南通市监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周鸣镝介绍,南通通过完善机制、设立基金、建立体系、搭建平台、建设首席质量官之家、宣传典型,使先进方法在企业中得到广泛运用。

“全球经济一体化、技术进步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对21世纪的质量产生深远影响。每个企业、每种产品和服务要想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都要面对严格的质量要求,要努力使自己达到世界级的质量水平。”原美国质量学会ASQ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吴迪提出,时代的变化给质量管理人员的角色也带来了转变,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师,质量专业角色要重新认识质量管理的范畴、作用和方法。

格力电器质量控制部部长施清清分享了格力作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在质量战略、质量文化、质量管理体系与制度方面的理念与经验:“以顾客需求引领,我们通过独创‘质量技术创新循环D-CTFP’和‘质量预防五步法’,解决了制约企业质量水平持续提升的关键问题。”

大会的嘉宾对话环节,李晓、冯祺、张涛、孙磊、张德华、陈得泉、项润等企业资深质量总监、质量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展开了观点碰撞与分享。在当天下午的制造业分会场,来自不同企业的质量总监还带来了变局下质量发展、质量经营、质量提升相关主题报告。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等企业在数字经济分会场就电商平台质量保障、质量治理、数智驱动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