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汕尾分中心正式揭牌

2020-11-23 14:5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上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汕尾分中心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启动运作。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邱庄胜、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外观设计申诉一处处长樊晓东(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践锻炼)、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部部长彭雪辉出席仪式。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主持仪式。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出席仪式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石磊肯定了今年以来汕尾市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希望汕尾分中心以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汕尾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提高汕尾市知识产权监管业务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更好地服务汕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汕尾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邱庄胜出席仪式并讲话

邱庄胜对汕尾分中心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工作定位,以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服务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大力实施,努力将各项服务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要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与维权援助分中心和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配合,实现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保障维权援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加强业务技能培养,不断提高维权援助工作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维权援助工作的社会辐射力和影响力。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汕尾分中心揭牌

随后,邱庄胜、石磊,樊晓东、彭雪辉及李剑锋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汕尾分中心揭牌。

据悉,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20年10月20日批复同意在汕尾市设立“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汕尾)分中心”。分中心设立后,将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指导下,有效运用维权援助的柔性手段,为维权人和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调查调研、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政策咨询等多方位服务,引导知识产权权利人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快速合理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组织、协调、实施汕尾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工作,不断构建完善全市联动、便捷高效的维权援助运作体系,积极为汕尾市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接下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汕尾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汕尾市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积极贡献。(陈一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