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党委开展“忠诚度、规范度、贡献度”活动成果丰硕

2020-11-23 11:3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党委秉持“自觉听从党的指挥、自觉积极担当有为、自觉参战冲锋在前、自觉做到守土有责”的“四自精神”,强化院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全面提升“忠诚、规范、贡献”的品质。9月份以来,该院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忠诚度、规范度、贡献度”主题活动,成果丰硕。

一、强化政治生态,提升人员素质,推进大院名所建设

9月中旬,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党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忠诚度、规范度、贡献度”主题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增强全体员工在“忠诚、规范、贡献”三个维度的基本品质,在严格管理上巩固机构融合成果、推进“大院名所”的建设,推动工作上层级上水平。

在忠诚度教育方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干部员工自觉做到对事业、对单位忠诚老实,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严守组织纪律和制度规范。

在规范度教育方面。院以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严肃落实党建规范、守法规范、制度规范、管理规范,重点研究制定《员工行为规范准则》《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制度》等制度,在干部员工中推行规范意识,将流程规范、作风规范、品行规范、服务规范、形象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贡献度方面。强化干部员工“有效紧、精准快、科学比”的工作思维,提升“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团队意识”六大职业意识,确立以贡献主导分配的价值导向,深挖“工作责任感、工作效率、专业技能贡献、管理创新贡献、团队合作贡献、主动作为贡献、建言献策贡献、机构形象贡献、社会影响力贡献”等贡献度潜能,让员工拼搏进取,争先出彩。

二、做好精准定位,突出主题特色,做好六大发力点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员工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学习次数达22次。

二是班子领导上党课。院党委班子成员为分管党支部上党课6次,支部书记讲课7次,突出政治性和针对性,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提升。

三是对照自评找差距。全院员工共200多人,按照评价表进行“三度”主题活动自评工作,派出专人到各支部进行“三度”主题活动督导检查工作。

四是开展月度之星评比。各支部设置支部品牌、支部工作计划、党员公开承诺、党建园地、支部月度之星、党务公开、学习专栏等,拓展党建阵地建设;评比出7位支部月度之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五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达76次,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队伍活力。

六是突出主题特色。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如纺织皮革所党支部开展拆绒技艺大比拼、征文比赛、与“老爸评测”组建党建联盟等特色活动。

三、教育成果丰硕,作风持续优化,三大能力得到提升

一是全面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对事业忠诚的立身之本。通过深学细照笃行,全体员工深刻领会省局“四大战略”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政治忠诚,彰显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本色,进一步坚定对事业的忠诚,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牢固。

二是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员工规范度意识。制定完善党建规范、守法规范、制度规范、管理规范等,提升软实力和员工的综合素质。

三是全力提升员工的拼搏奉献精神。“三度”主题活动增强了队伍的活力,干事创业激情显著提升,“紧、快、比”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服务亚运能力筹建国家体育场馆及健身器材质检中心、服务企业纾困帮扶、区域产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履职发挥积极作用。(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 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 ...

  • “冬枣之乡”河北省黄骅市不断延伸冬 ...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