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荣誉写序章,而今启新程——写在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之际

2020-11-23 11:3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名单揭晓。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榜上有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六个五”的发展思路,即:树立“五有”目标,争创“五讲”班子;提升“五力”素质,建设“五型”团队;坚持“五个”导向,实施“五大”战略,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为宜春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2017年以来,先后荣获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先进单位、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推进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一、织密文明意识网,凝聚文明创建合力

创办“市监讲堂”特色平台,广泛开展文明宣教(已开讲11期)。在机关办公区域打造文化长廊,评选全市“十大食品安全卫士”,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家风培育,推选张栖、张文峰、温艳梅家庭获评宜春市“抗疫情 有我家”最美家庭。对199名党员开展分级家访,评选文明职工、家庭和科室共计30个。组织参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红色家书朗诵、庆祝建党98周年大合唱、市直机关运动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文明意识植入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凝聚了文明创建的最大合力。

二、织密文明行为网,提升文明创建影响力

组建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全体干部职工注册率100%,志愿服务总时长3万余小时。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在职党员积极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加社区疫情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达270余人次,为抗击疫情捐献款物达8.4万元。开展“用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义务献血活动,41位干部职工献血量达1.24万毫升。常态化开展了文明餐桌、爱国卫生、科普宣传和平安志愿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

三、织密文明履职网,提升文明创建引领力

创建文明城市奋勇争先。全局200多名干部对点中心城区各网格,对照文明城市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创建标准开展专项督查整治,共督查整改问题4000余个。投入资金40余万元,统一制作发放2800多个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5万个文明用餐提示牌和2500余张文明宣传海报。联合市文明办开展了“公筷公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明倡议活动,全市干部群众参与人数超106万。牵头组织评选了50家“倡文明 树新风”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扶贫帮困一马当先。局领导带头每季度均深入挂点贫困村帮扶,每年开展春节对贫困户和农民工、“七一”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投入130余万元开展贫困村帮扶,组织163名党员干部开展挂点村消费扶贫行动,共采购挂点村农副产品5万余元,拨付10万元帮建院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联络文化站落实送文化送电影下乡活动5次。向挂点村一线捐助抗疫物资100件,向留守儿童捐助爱心衣物33件,向村里捐助爱心电脑15台,帮建成效显著;文明执法服务优先。梳理市场监管部门权力清单,制定《重大行政执法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确保执法行为文明规范。出台《宜春市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对企业69种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受到企业广泛好评和认可。先后出台《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项举措》《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举措》等措施,近年来通过商标质押、“诚商信贷通”等工作推动金融机构发放贷款近20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获得锦旗30余面,感谢信100余封,获得红旗窗口30余次,在市人大、政协优化营商环境评议中获得优秀评价。

荣誉写序章,而今启新程。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文明担当文明,以实干续写文明,以业绩创造文明。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为助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让市场监管精神文明之花更加绚丽多彩!(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