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龙游服务再升级 打造“送药上山进岛”版本2.0

2020-11-19 18:0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浙江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在去年5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再次提质扩面4个点,推进便民服务再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已设立9个便民服务点,完成省市下达任务的112%。

一是科学选址,扫除药品供应“盲区”。积极联合县卫健局、医保局等部门深入大街乡、庙下乡、塔石镇、罗家乡等山区边远乡镇开展“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选址调研工作,就服务点位置、提供药学服务、药品品种、是否方便附近群众医保购买进行讨论协商。经多次实地调研和综合评估后,确定在大街乡贺田村、庙下乡凉丰村、塔石镇叶村村、罗家乡席家村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服务点受益人口可同步辐射至周边12个乡村8000余人,有效解决了山区及偏远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问题。

二是创新模式,打造特色精品“名片”。探索创新服务点合作模式,推行村卫生室联合药品批发企业合作模式,为便民服务点配备GSP医药专用柜,并与参与单位签订便民服务点建设合作协议,明确由村卫生室和配送单位共同保障药品流通与贮存的质量安全。引导乡村医生在便民服务点设置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通过线下面诊+线上问诊的方式为群众提供药学服务,保证便民服务点药学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偏远山区医疗保障水平和能力。至目前,累计已开展送药单数3000批次,发放药械安全手册300余份。

三是聚焦民生,延伸配套服务“链条”。针对部分非医保定点的村卫生室无法进行定点报销的问题,积极对接县医保局,将服务点作为重点监管单位,严格规范药房建设标准,在医保单位评定中给予政策倾斜,在保证便民服务点用药安全和药学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提升便民服务点购药便利度,实现慢性病药品医保结算。同时,在“送药”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增加医用口罩、体温计、创可贴、酒精棉球(片)等家用医疗器械产品“送械”服务,更大限度地发挥服务点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满足农村地区群众不同的购药需求,目前已完成“送械”服务150余单。

(鲁利军 程思)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