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南昌召开

2020-11-19 16:4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8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南昌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两年多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对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和统筹谋划推进“六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庆中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省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捷,省药监局副局长吴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紧扣专项斗争目标任务,以打击全省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传销等黑恶势力为工作主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中央督导组、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科学谋划“六建”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着力提升“大质量”、构建“大市场”、做强“大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扎实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不断坚定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随着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形势任务,科学精准施策,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二要乘势而上,全力冲刺,务必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和收官战。聚焦“6+6”专项整治,全力打好乱象治理“攻坚战”;聚焦“四书一函”整改,全力打好协同联动“合围战”;聚焦重点领域执法,全力打好市场环境“净化战”。

三要标本兼治,常治长效,统筹谋划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强化组织保障机制,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建立源头治理机制,创新长效常治机制,通过务实高效的建章立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四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压实“责任链”;发挥考评激励作用,用好“指挥棒”;持续强化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江西市场监管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设主会场,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局设分会场。鹰潭市、赣州市、宜春市和南昌县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省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局和省药监局扫黑办有关人员以及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共650余人参加会议。

(严有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