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马衙所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食品经营许可审核复查工作

2020-11-18 10:2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食品经营许可行为,防范食品经营许可领域风险隐患,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衙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食品经营许可审核复查工作。

一是严格主体资格审核。该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先照后证”制度,重点核查申请人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时,是否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是否符合申请许可所需的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制度以及布局流程等食品安全条件。

二是开展已取证单位复查。该所对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农村经营场所进行全面复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经营场所是否发生变化,食品经营实际情况与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是否保持一致,是否存在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是否存在应取证而未取证等情况。

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工作。该所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向广大经营户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着力营造知法守法良好氛围。

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审核复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0家,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页60余份,暂未发现违法行为。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通讯员 王安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