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再次开展精准扶贫“查看核帮”四项活动

2020-11-18 10:3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2日至13日,按照安徽省阜南县委关于开展秋季攻势“回头看”、推动冬季攻势 “扎实干”活动的通知要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在10月9日至10日开展精准扶贫“查、看、核、帮”四项活动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全局142名帮扶责任人对朱寨镇李寨、袁庄、油坊等6个行政村的4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查看核帮”四项活动。

“查”户上政策措施是否应享尽享。重点关注贫困户政策措施落实、户上资料支撑和外出务工情况。

“看”户上“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是否问题清零。因天气转凉,重点关注贫困户家中门窗是否透风,用塑料纸糊堵的窗子是否安装玻璃,开启使用是否方便等。

“核”贫困户收入成效是否稳定达标。对照贫困户家中2020年度收入核算表,询问贫困户是否属实,是否能达到人均纯收入4000元标准,重点关注是否做到吃穿不愁、基本医疗、安全住房、义务教育有保障。

“帮”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帮扶责任人结合“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主动购买村户农产品等,方便生活、增加收入,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局帮扶责任人在“查、看、核、帮”四项活动中共排查出问题6条,均当天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所在行政村和乡镇限期整改到位。(康夏 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