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2020-11-18 10:3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辖区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的计量器具使用行为,充分发挥计量器具对预拌商品混凝土质量的保障作用,近期,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组织局计量与标准化股和市计量所检定人员,对全市8家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从计量器具配备、计量器具检定、计量器具管理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现场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全市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对相关检验检测工作都很重视,建立了检验室,计量器具按照生产过程控制、国家、行业标准和有关要求配备较为完善,建立了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台账;有相应的实验室检验和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在规定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周期到期前能主动申请有关检定机构进行检定/校准。

此次还检查水泥、砂石、外加剂、粉料等配料秤、电子天平、台秤、温湿度仪、烘箱、养护箱、水泥胶砂搅拌机、净浆搅拌机、抗折试验机、电子汽车衡等在用计量器具384台(件),对少数企业部分在用计量器具超过检定/校准周期的情况,检查专班责令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向有资格的计量检定/校准机构提出检定/校准申请,整改合格。

针对检查情况,该局按照审慎监管原则要求,强化监管责任,及时召开了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负责人会议,宣贯了计量法律法规,完善了企业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帮助、协调企业畅通了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渠道,督促落实了少数企业计量器具按期进行了计量检定/校准,要求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部门主管、企业主抓、专门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商砼企业计量器具管理取得长效、实效。( 董斌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让茶油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竹编加工 ...

  • 国内品牌实体店及百货商场客流量呈回 ...

  • 第14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 ...

  • 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