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三驾马车并驱 助推市场经营主体催生新活力

2020-11-17 14: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区域实际,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近期在激发企业“源动力”、优化营商环境“内生力”和营造公平竞争“外推力”上强举措出实招,着力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潜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催生“内生力”。为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绥化市局在开展“一照九证”办理中完善企业“一网通办”服务功能,及时协调税务和公安部门,将税章办理业务同步进入审批大厅,全面实施“网上办、不见面、即时办、减时限”等措施,推行办理一照九证“零跑动”,支持和服务创新创业。各地还以“一照九证”事项为突破口,推行证照事项一体化办理,努力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二、加大纾难解困力度,在助企发展上激发“源动力”。针对疫情影响导致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产量受限,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实际,绥化市局紧盯餐饮、旅游、电商、汽车等重点热点领域,持续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广告、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面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加强对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全产业链条监管,提升消费供给质量,促进和扩大消费。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公平竞争市场制度上营造“外推力”。绥化市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等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持续整治网络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网络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强对含有特供、专供等涉嫌虚假违法广告监测监管。各地在保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对新入驻企业实行“我帮办”绿色服务活动,企业达产后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雅囡)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