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慈溪市场主体总量逆势增长破18万大关

2020-11-16 15:0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慈溪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围绕“保市场主体”目标,扎实推进“商事制度”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主体总量逆势上扬。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2412户,累计实有市场主体180042户,总数位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一。

一、“简政放权”实现“便利办”。全面深化“同城通办”改革,下放企业登记权限至基层所,在宁波率先实现企业登记服务镇级窗口全覆盖,无差别“同城通办”。同时,通过试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取消住宅改经营用房和特殊用途房屋证明、推行宁波市内企业跨区迁移“最多跑一次”,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截至目前,已为3000余家市场主体提供就近就便服务。

二、“证照分离”实现“高效办”。全面推进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并通过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施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现对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等7个审批事项全部或部分告知承诺制审批。深化落实“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证效率,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截至目前,已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办理许可证1271件,发出“三小”行业多证合一营业执照948份。

三、“一网服务”实现“迭代办”。依托“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推出企业开办“1+0”新模式和企业注销全流程“一网通办”,优化准入、推出机制,减少企业时间、经济成本。同时,通过完善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企业开办“一件事”联办部门,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企业开办平台,实施“证照联办”合并注销,推动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迭代升级,实现“一次申报、一网通办、全项办结”。截至目前,已办理公积金联办营业执照947份,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注销10余件。(陆小云 鲁利军)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