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100家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及50家放心消费承诺示范单位

2020-11-13 21:2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暨放心消费承诺示范单位授牌大会。全市100家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及50家放心消费承诺示范单位负责人、市局主管领导及区、县(市)局消保维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区、县(市)局设分会场。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世标为2020年建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及放心消费承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放心消费承诺示范单位代表结合贯彻执行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关于《黑龙江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现场进行了无理由退货承诺签名,倡导线下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响应号召,诚信经营,勇于承诺,用实际行动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

黄世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质量,打造放心消费品牌效应;要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效能,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引领作用;要注重特色培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边创建边巩固,确保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常抓不懈。

此次会议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实现了由线下向线上,集中向分散,群体向代表的转变。

突出了三个重点:2020年全市新增了100家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开辟了50条消费争议快速和解通道,消费维权更加方便快捷;确定了50家放心消费承诺示范单位,典型示范作用不断发挥;推行了线下无理由退货,消费潜力活力持续增强。

体现了三个成果: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提振了消费信心;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供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